top of page
習近平之大國夢

▲眾所周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在中共二十大會上,打破鄧小平奠定的輪替限制,成功連任第三任期,這引來西方傳媒鋪天蓋地的報導。到底何以西方對習近平的連任如此嚴陣以待呢?這是因為中共過去的歷史與漢朝極為相似:毛澤東就像漢高祖劉邦,馬上得天下,兩人的老婆都曾亂政,結局都很悲慘,毛澤東指定的接班人華國鋒則與劉邦的兒子漢惠帝相似,爛泥扶不上壁;鄧小平就像漢文帝,休養生息,發展經濟;江、胡與漢景帝相似,繼承上一代的政策,蕭規曹隨;而習近平與漢武帝一樣,都是雄才大略,有開疆拓土,一舉站上世界舞台的雄心。那麼習近平的大國夢,有沒有實現的希望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周星馳搞區塊鏈

▲周星馳在電影上有鬼才之稱,年輕時創出了無厘頭文化,近年又退居幕後做導演,票房仍然有保證。但他很久都沒有新電影,「美人魚續集」上映又無了期,然後早排又忽然招募web3人才,好像想大搞區塊鏈及元宇宙,到底他甚麼葫蘆賣甚麼藥?今期我們請來了藤原京日,以八字作分析。

 

辛偉誠上位禍福

▲近期英國政局可以說是峰迴路轉,最近在該國網上廣泛流傳的笑話,是一個四個月大的嬰兒已經經歷了四位財政大臣、三位內政大臣和二位首相,這無疑是當下保守黨內部混亂最直白的一個說明。更令人意外的是,人人都以為英國又將有一場首相混戰,執政保守黨卻快刀斬亂麻,閃電勸退意圖復辟的前首相約翰遜及另一位有力競爭者,將印裔前財相辛偉誠捧上首相寶座,令外界戲稱曾為殖民地的印度終於君臨英國。到底何以卓慧思會如此兵敗如山倒,辛偉誠又為什麼可以敗部復活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Cover593.jpg
美俄大拋核浪頭

▲最近,隨著俄烏戰事的升級,很多人又開始興致勃勃地討論起了「核威懾」這個話題。畢竟,無論是克里米亞還是新近公投入俄的四個州,在俄羅斯的語境和法律敘事中,烏軍繼續打這些俄佔區,就等於「攻擊」了俄本土。因此隨著俄烏衝突的持續和深入,普京面對的內外壓力越來越大,俄羅斯是否會使用核武器來改變局面也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那麼在這場膽小者遊戲中,究竟邊個會先縮沙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梁真聖師傅,以八字先行預測。

 

破鏡能否再重圓

▲本港人氣男團Mirror於七月底紅館演唱會發生事故後停工,休團兩個月,近日展開全面復工,ViuTV連推四部由Mirror成員分別演出的劇集助勢。

Mirror十二子於二〇一八年參加《全民造星》後簽約ViuTV,五年死約將於明年屆滿,由於人氣差距大,加上墜屏意外的陰影,有傳到時會解散。

Mirror明年會否拆夥分開發展?經理人花姐、人氣王姜濤的運勢,對Mirror復工後的前景又有什麼影響?今期特請風水命理專家梁廷柱師傅,詳批玄機。

 

開電視改名冇用

▲有線寬頻旗下的「奇妙電視」於二零一八年改名「香港開電視」,最近又再改名「HOY TV」。接二連三的改名,跟當年亞視一樣,每隔幾年就改名改台徽,最後卻是倒閉收場。今次開電視改名HOY TV,是否有新局面呢?今期我們請來了陳佰里師傅,以風水作分析。

 

比亞迪錢途無量

▲最近,中國電動車在巴黎國際車展上大出風頭,歐洲人驚呼中國汽車廠商大舉進攻歐洲,「那種仿造歐洲車造型、便宜和質量糟糕的中國車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甚至連法國總統馬克隆也為之側目,高呼法國車廠要迎頭趕上。這對香港人來說似乎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消息,畢竟在香港街頭還完全見不到電動車的蹤影,中國電動車竟然能超英趕美,實在是不可思議。其實,中國電動車在國際的優勢並非始於今日,只是香港崇洋的傳媒甚少報導而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