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盧寵茂面弱現疫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持續,衛生署及醫管局公佈,八月二日新增四千一百二十三宗確診個案,為香港確診個案連續十三日超過四千宗,當中有二百三十四宗為外地輸入個案,餘下均為本地感染。更令人觸目驚心的是,該日再增十一宗死亡個案,是自今年四月二十六日以來,單日死亡個案最多的一天。這是否意味香港疫情可能會再度失控吧?《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面相先行預測。

 

三跑創機場城市

▲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啟用,本港基建開新篇。第三跑道被編配為新的北跑道,原有的中跑道暫時關閉,機場會使用北跑道及原有的南跑道,繼續以雙跑道系統運作。

興建第三跑道爭議不斷,雖然工程通過環評報告,仍有人質疑工程危害海洋生態。更有反對團體指內地空域航道有限,第三跑道航道與深圳機場重疊,未能發揮效用。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重創全球航空業,香港機場的旅客亦斷崖式下跌。成本達一千四百多億元的第三跑道,將會帶來如期效益嗎?今期特請風水命理專家梁廷柱師傅,詳批玄機。

 

紅館火局遇鬼節

▲七月廿八日晚於紅館舉行的第四場MIRROR演唱會發生駭人意外,兩名舞蹈員被巨型電視墜落擊中,其中一名更被擊中頸椎位置,情況嚴重。事件發生後意外片段隨即火速傳透網絡,更成為了國際新聞。對於今次的意外,是紅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到底從玄學上來說,是否有蛛絲馬跡?今期我們請來了宋立進師傅,為各位分析。

Cover589.jpg
滴滴運滯罰80億

▲纏繞內地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逾一年的網絡安全審查及整改最近終於落幕。大陸國家網信辦七月二十一日公佈,滴滴過去七年共違反十六項法律法規,判罰款八十億二千六百萬人民幣,佔其去年營業收入約四點四個百分點,但網信辦聲明並未提是否允許滴滴出行應用程式(App)重新上架,以及是否可以恢復新用戶註冊,令滴滴前景添上陰霾。那麼這個曾經佔據內地網約車市場逾九成的網約車霸主到底還有沒有生機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陳志豪師傅,以八字先行預測。

 

謝賢晚年奪影帝

▲現年八十五歲的「四哥」謝賢憑《殺出個黃昏》成功封影帝,是他入行六十九年以來首次獲得這個殊榮。四哥戲裡戲外的人生都十分精彩,甚至比電影更戲劇性!他的八字有何特別之處,可以縱橫影圈六十九年?今期我們請來了藤原京日,以八字作分析。

 

佩洛西訪台吉兇

▲八月二日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無視中國的警告,突然改變行程飛往台灣,在全球矚目下打中國臉。她聲稱,此訪是為了兌現「美國對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的堅定承諾」,「完全不違背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但中方明顯並不賣帳,中國軍方即時宣佈,在環繞台灣的六個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實質上封鎖台灣,令人擔心台海戰爭提前爆發,中美衝突進一步升級。那事實是否會如此呢?《奇聞》在截稿前緊急請來術數名師李汶釗師傅,以文王神卦剖析端詳。

 

一粒米到第一村

▲水稻,世界三大主糧之一,養活了全球約一半的人口。那麼,誰是世界上最早的種稻人?這個問題,也許幼兒園的小朋友就問得出,要作出解答,卻費去了考古學家近百年的心血。直到二十一世紀之初,中國浙江一片不起眼的小土包忽然吸引了全世界研究水稻起源學者的目光。原來,這片叫做上山的地方,埋藏著解開稻作文化起源乃至文明起源的諸多密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