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肺炎疫情告急

▲最初發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今確診病例已經遍及除南極洲之外的所有大洲。東亞的韓國和西亞的伊朗都成為疫症「重災區」;意大利北部眾多城鎮出現了疫症激增現象;非洲和南美洲也開始出現確診病例。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處於多國爆發及密集感染的情況,世界生組織已將其全球風險級別上調至「非常高」,那麼疫症會演變成「全球大流行」嗎?又何時才結束?今期特別請來了十大名家,以術數角度為大家作一預測。

林憶蓮情路偏不順

▲最近,歌壇天后林憶蓮親自發文,聲稱自己已在一年前與比她小十一歲的男友恭碩良分手,宣告兩人八年的戀情走向結束。當這則消息在網上公佈後,立即在網上引起了軒然大波,林憶蓮這個名字再一次成了新聞焦點。才子配才女,自古就是佳話。然而林憶蓮這位音樂才女,雖然過去的六段情史,每一段遇到的都是音樂才子,但卻無一倖免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到底何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所以《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李汶釗師傅,以八字的角度進行分析。

中醫治疫屢建奇功

▲自上月日本朝日新聞質疑,「美國早在武漢爆發疫情之前,可能已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的報導出現後,美國面對越來越多來自全球的質疑聲音,但一直都拒不承認,直到二月二十八日,美國衛生官員承認華盛頓的基爾克蘭生命護理中心,有二十五名護士和二十七位居民出現了冠狀病毒症狀,其中已經有兩個病例被確診,新冠病毒檢測都呈陽性。二月二十九日,美國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西雅圖市所在的縣)通告稱出現首例美國境內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更重要的是這些新病例都沒有出國旅遊史,華盛頓州長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這個美國一直捂著的蓋子才捂不下去,疫情將在美國全面爆發。

Cover549.jpg

日本新天王八字差

▲去年,日本天皇明仁退位,讓位德仁成為第一百二十六代天皇。日本天皇雖無實權,卻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精神領袖。可惜,德仁天皇運氣差,上任不足一年便遇上「鑽石公主號」爆發疫情,令日本無端端多了近千宗確診。而且,疫情還波及七月舉辦的東京奧運,可能要停辦。那麼,二千億的投資便見財化水。到底德仁是否腳頭差?今期我們請來了藤原京日,以八字作分析。

名家論疫災高峰會

▲眾所周知,中醫已傳承了數千年,至今興盛不衰,它承載著中國古代人民治療疾病的經驗和知識,雖然一直未能獲得西方醫學界全面承認,但在一些西方醫學束手無策的病症上,卻往往能發揮奇特作用,這一點連西方醫學界也無法否認,譬如今次面對新冠肺炎這一種前所未有的疾病出現且沒有特效藥下,中醫用其整體觀與辨證論,已經讓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患者收到了良好效果。

宋康昊揚威奧斯卡

▲在世界四大電影頒獎禮中,奧斯卡是最難攻陷的一個,因為與標榜藝術至上的康城、威尼斯、柏林影展不同,奧斯卡素來以「小圈子」及美國精神為先著稱,所以即使是譽為「電影界莎士比亞」的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當年也在競逐奧斯卡最佳影片上飲恨而歸,直至他逝世兩年之後,奧斯卡才迫於壓力,將「終身成就獎」追贈予黑澤明,但現在這個最攻陷的堡壘卻被來自南韓的《上流寄生族》輕易攻下,到底原因何在呢?再者,眾所周知,一部電影的成功,最受惠的是演員,有南韓「國民影帝」之稱的宋康昊無疑受惠最大,儘管他並非南韓最負盛名的男演員,《上流寄生族》也並非他最好的作品,但卻讓「宋康昊」這個名字揚威世界,到底他何以有這個福份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八字剖析端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