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鼠年術數高峰會

▲二○二○鼠年又到,來年是否有新景象?豬年可說是多災多難,香港人固然是活在動盪恐懼之中,半年來的示威令社會不能運作,市面蕭條,政府威信受損。世界大事上,中美貿易戰仍然無進展,兩大國角力難分高下,影響經濟發展,令從商者帶來壓力。來年的鼠年又如何?香港的未來又如何?今期我們請來了十八名家,以術數為大家作預測。

大陸網紅行大運

▲近二十年,隨著最大的敵人蘇聯解體,中國強勢興升起,西方開始出現了一股討厭中國的風氣。到了狂人特朗普上台,與中國反台掀貿易戰,這股討厭中國的風氣在美國傳媒的強力鼓動下,更變本加厲,變成為討厭中國一切東西的風潮。然而,在這股厭中風,卻有一名大陸女網紅李子柒以陶淵明式的視頻,靜悄悄由內地紅到海外,成為中國文化的輸出大使。到底她的成功原因何在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Cover546.jpg

楊千嬅暗沖貴人

▲廣東話有句俗語,叫做「執輸行頭,慘過敗家」,所以在香港地,「跟風」、「埋堆」已成日常風氣。然而,人有錯手,馬有失蹄,一旦「跟錯風」、「埋錯堆」,那後果自然是不怎麼美妙的,最新一個例子就是成功由樂壇轉戰影壇,僥倖成為影后的楊千嬅,她在無線劇集收視一浪不如一浪,一蟹不如一蟹的衰落時期,貿然拍心口走去拍台慶劇《多功能老婆》,結果播放出來的口碑,不是大讚亦不是大彈,而是不溫不火,平淡無奇,這在有noise好過無noise的娛樂圈來講,無異是最不好的一個反響。這會否對楊千嬅已經漸見頹勢的演藝事業,造成不利的影響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八字剖析端詳。

特朗普有運連任

▲最近,美國總統特朗普麻煩不斷,首先是眾議院的彈劾調查,接連爆出重磅證據,對他極為不利,雖然彈劾調查需時不短,有可能調查還未有結果,特朗普的總統任期已經結束,但這已足夠令他在這段時間灰頭土臉。另一方面,二零二零年美國總統選舉,特朗普又多了一位新的勁敵——美國超級富豪彭博正式宣佈參選。彭博此前做過十二年的紐約市長,政治經驗豐富,而且是全球排名第十一位的超級富豪。憑藉著巨大的財富和豐富的政壇經驗,彭博能否成為特朗普總統續任的終結者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李汶釗師傅,以八字先行預測。

環保少女不環保

▲過去論到造星能力,最強的自然非娛樂圈莫屬,但現在卻可能變成環保組織了,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通貝里(Greta Thunberg)以十六歲之妙齡當選《時代雜誌》(TIME)二零一九年度風雲人物。外號「How dare you」(你竟敢)的通貝里除了打破了此本刊物的最年輕問鼎紀錄,更嬴過本來票數遙遙領先(達百分之三十)的「香港年輕示威者」,可以說是近代最快升上神壇的人物。不過,她亦可能是最快走下神壇的人物,正所謂「人紅是非多」,隨著通貝里的人氣越升高,她不切實際、不知變通的追求環保行為,遭受到越來越多的嘲笑評擊,諷刺這位「環保少女不環保」。到底何以會出現如此現象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陳志豪師傅,以面相八字剖析端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