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倪匡火強命夠硬

▲最近,華人科幻小說始祖倪匡病逝,他與金庸、黃霑、蔡瀾合稱「香港四大才子」,從一九五七年初入文壇到二零零五年封筆,將近半世紀的寫作生涯,包羅科幻、武俠、情色、政論與電影劇本等等,驚人的創作能量留下無數作品,當中的衛斯理系列更是流傳極廣,成為香港人的集體記憶。他一生傳奇,從中國大陸偷渡到香港,從不諱言反共,直到晚年仍公開批評中共的言論,但這種頗為惹禍的性格,何以竟能在那個動盪的年代逃出生天,最終於香港這個小島另創新天地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八字剖析端詳。

 

安倍官星受剋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七月八日上午十點半左右,在奈良街頭發表演說時遭嫌犯近距離從背後槍擊中彈,到院前一度心肺停止,享壽六十七歲。這位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最終遇刺身亡,其命格中是否有顯示?今期我們請來了藤原京日,以八字作分析。

 

學友愛國遭網暴

▲「歌神」張學友在為中央電視台錄製的祝福香港回歸廿五周年影片中,隻字沒提「祖國」,又以「香港加油」作結,被內地網民狠批「不夠愛國」,央視亦火速刪片。

自七十年代開始,本港娛樂產業逐漸發展壯大,傳媒一度把對樂壇發展有傑出貢獻的歌手封稱「歌神」,因而港樂先後出現了許冠傑、張學友、陳奕迅三位被認受的歌神。

這次張學友的賀回歸獻詞遭到網暴,其演藝事業會否受影響?他和許冠傑、陳奕迅面相大比拼,誰的事業運勢最強?今期特請風水命理專家區仲德博士,詳批玄機。

Cover588.jpg
水火戰英相下台

▲俗語有話:「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當年靠帶頭迫宮而得以登上首相大位的約翰遜,相信絕對想不到自己也會落得同一下場,而狼狽程度比前首相文翠珊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文翠珊至少還當了幾個月的看守首相,但約翰遜提出留任至今年十月的要求,卻獲得「即時滾蛋」的答覆。到底這位曾經的天之驕子為何會落得這樣的下場呢?英國又能否找到理想的繼任人選,還是一蟹不如一蟹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珍寶沉沒擇錯日

▲上月,當拖船將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拖離香港時,這艘巨船曾向公眾「送上至誠的祝福,願明天更好」。但那個「明天」現已沉沒在南海的海底。珍寶海鮮舫是香港半世紀的回憶,曾經紅極一時,現在又沉沒海底。到底其風水如何呢?今期我們請來了陳佰里師傅為大家分析一下。

 

中國富豪起與跌

▲中國有句老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以黃河河道的改變比喻世事變化,盛衰無常。三十多年前,相信沒有人會想到,曾經落後的中國經濟,竟然出現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單超英趕美,甚至儼然有凌駕全球的勢頭。不過,急速的經濟發展也帶來了不少壞處,通貨膨脹,物價水平上漲,以及高漲的房價讓年輕人的收入增長和購買能力遠遠追不上物價的膨漲速度,更加導致了不同代際之間的巨大財富壁壘。因此習近平在二零二一年提出了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宏觀發展方向。這個新口號一提出,如今業務達到飽和壟斷程度的中國經濟領頭羊「雙馬」——馬雲和馬化騰,他們的發展前景明顯受到限制,但亦有不受限制反能乘浪而起的新貴,例如在疫情持續下,業務不縮反漲的快遞龍頭順豐速運老闆王衛,還有中國無人機之父的大疆創辦人汪滔,在全球戰爭漸以無人機為主導的趨勢下,未來的富貴不可言諭。那麼作為老將的「雙馬」能否成為擋住潮流的「不倒翁」?順豐王衛和大疆汪滔又能否把握機會,成為中國新一代的經濟領頭羊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陳志豪師傅,以八字和面相先行預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