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錦昌金強創潮流

▲十一月二十九日,有「粵曲王子」之稱的鄭錦昌離世了。對於許多年輕一輩的人來講,鄭錦昌只是一個陌生而且老土的名字,卻不知道他在香港粵語流行曲史上的重要位置。現在大力鼓吹保護本地文化的年輕人不知道,在五、六十年代,歐西流行曲及國語歌主宰了香港流行樂壇,相反粵語歌卻處於邊緣位置,幾乎沒有人會在正經場合唱粵語歌,使唱粵語歌成為了一個無形的禁忌。然而,來自大馬的鄭錦昌卻公開打破了這個禁忌,使粵語歌絕處逢生,得以迎來許冠傑顧嘉煇的雙雄並起,粵語流行歌重新壯大的奇蹟。這到底是甚麼回事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虛火帝后凍過水

▲古語有云:「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最近有傳田蕊妮和胡定欣將會有下年完約後不再續約,如果此為事實,那無立時會失去一姐二姐,加上近月李佳芯亦明顯有失寵之勢,三姐也將可能會隨時消失。若這三位阿姐真的退位,究竟誰人可以上位頂補她們的位置呢?現時傳得最盛的就是去年表現大獲觀眾好評的陳煒和黃智雯。不過,「歸故里」的未必能真的安享尊榮,「趕科場」的亦未必能真的輕鬆上位,《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八字先行預測。

Cover545.jpg

煒哥上硬一姐位

▲眾所周知,無線的「台慶劇」向來是全年的壓軸大戲,亦是視帝視后的爭戰地,《解決師》作為今年重點的台慶劇,陣容可謂相當豪華,台前有視帝王浩信、視后唐詩詠搶奪眼球,幕後有曾經打造《溏心風暴》、《談情說案》等高收視劇集的金牌監製劉家豪壓陣,加上播出時間上接檔收視低開高走的《金宵大廈》,可以說是佔盡天時地利的優勢,明顯是TVB為王浩信和唐詩詠這兩位先天不足,靠後天硬捧的視帝視后造勢而來,所以前期宣傳火爆,各種站台吹噓,可惜播出之後,劇集收視卻不算太高,而且兩位視帝視后更被劇中多位綠葉搶盡風頭,不單大為失威,亦使他們視帝視后的身價有凍過水之危。到底何以會如此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徐日隆師傅,以八字剖析端詳。

女神志玲標尾會

▲四十四歲「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年六月閃嫁日本組合EXILE的三十八歲成員Akira(黑澤良平),姊弟戀修成正果。上月,他們於林志玲父母的家鄉台南舉行世紀婚禮,一對新人先在「全臺吳姓大宗祠」進行傳統儀式,親友見證兩人許下愛的承諾,林志玲聽到Akira愛的宣言後感動落淚。林志鈴雖然貴為台灣名模,但感情卻一直空白。現在以四十四歲高齡成婚,可說是人生贏家。到底她後運如何?今期我們請來了藤原京日,以八字作分析。

理工大學燒天門

▲十一月中有香港網民發起全城「三罷」行動,多區道路被堵。期間多所大學校園成為示威者與警方衝突的場地。位於交通要道紅磡隧道附近的香港理工大學於十一月十三日起被示威者佔據,十七日警方封鎖校園,學校暫停運作。期間有逾千名被困示威者及留守人士陸續離開。

到二十八日,由警方進入理工大學,清理樓內危險品。二十九日,警方宣佈校園解封,警員撤離校園,結束理大「圍城」十三天。到底理大風水犯了甚麼問題,竟然要面對如此災難?今期我們請來了宋立進師傅,以風水作分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