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堺雅人做半澤直樹

最近幾個月,香港的劇集可謂乏善可陳,為台慶月推出的幾部重量級續集電視劇,不論是《踩過界II》還是《使徒行者3》,都未能如預期般引爆話題,但遠在彼方的日本,卻被一部職場神劇支配,不單引爆日本收視狂潮,並吸引亞洲大批觀眾、迎來全面的高口碑發酵,它就是被譽為亞洲第一職場神劇《半澤直樹》的續集作品一一《半澤直樹:復仇篇》(以下簡稱《半澤直樹2》)。這部遲來七年之久的續集作品,不單未有退潮,反而繼續人氣高漲,收視率一直維持在百分之二十水平以上,最後一集大結局更是達到了百分之三十二,成為今年日本的收視冠軍。《半澤直樹2》的成功,亦使主演者堺雅人的人氣再度復漲。其實第一部結局半澤直樹被調職下放子公司的轉折,早已埋下拍續集的伏線,但卻因為堺雅人不想被定型拒演,而拖足了七年,不過堺雅人之後主演的劇集,熱度卻明顯大有不如,所以終於在七年之後再演半澤。到底他何以離不開「半澤直樹」這個角色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劉亦菲得影后無利

眾所周知,「影后影帝」是對藝人演技獲得認可的最大榮譽獎項,但「影后影帝」也是要看含金量的,即使是正經「影后影帝」獎,也並非每一個含金量都一樣,更何況近年野雞式的影后影帝獎滿天飛,得獎不單不是榮譽,反而是「有名無利」的代表,最新的一個例子就是拍了國際大片《花木蘭》也不紅的劉亦菲了。到底何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徐日隆師傅,以術數解開玄機。

Cover563.jpg
歐嘉慧姻緣壞變好

最近香港娛樂圈可謂白事頻頻,先是有「影壇美人魚」之稱的邵氏女星歐嘉慧在聖地亞哥離世,接著輪到長年在螢幕上扮演奸人,陪著香港幾代成長的李香琴病逝,實在令人惋惜。不過,相比於李香琴,現在的年輕人多數都對歐嘉慧認識不多,其實歐嘉慧在六、七十年代香港影壇是大名鼎鼎的女星,她在事業最當紅時,「下嫁」當時還未上位的金牌司儀何守信,怎奈兩人的婚姻並不平靜,沒多久何守信就與當時日正當中的汪明荃傳出緋聞,據傳不開心的歐嘉慧還曾與對方發生衝突。歎息這位曾經紅遍影壇,被富豪霍英東先生都無比著迷的花旦,卻終究敗給婚姻。幸好,之後她與何守信離婚,遠走美國,終於覓得感情第二春,從此遠離了娛樂圈的是是非非,安享晚年。哪到底歐嘉慧姻緣何以能由壞變好,《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八字剖析端詳。

 

李香琴沒有正印命

元旦剛過,大家還沉浸在節日的氣氛當中,娛樂圈卻傳來一個不幸的消息,那就是老戲骨李香琴去世,享年八十八歲。作為上世紀一名資深演員,她演出了很多經典的角色,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事業上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但李香琴的情路卻很坎坷,十八歲就未婚先孕,一生當中唯一的一段婚姻也僅僅持續了七年,後來又因為與「配音天王」長達三十年的「緋聞」而蹉跎歲月,終生未有再婚。到底她的情路何以如此坎坷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陳志豪師傅,以八字詳細分析。

 

名家牛年預測港運

二○二一牛年又到,來年是否有新景象?鼠年可說是多災多難,香港人固然是活在動盪恐懼之中,全年的疫情令社會不能運作,市面蕭條。世界大事上,中美關係仍然緊張,兩大國角力難分高下,影響經濟發展,令從商者帶來壓力。來年的牛年又如何?香港的未來又如何?今期我們請來了十八名家,以術數為大家作預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