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流浪地球大收玄機

▲上期《奇聞》曾指出二零一八年是電影爆冷年,想不到更大的黑馬卻在中國農曆新年出現,一部投資僅四億三千萬元的大陸科幻片《流浪地球》,竟然在事前無人看好情況下票房大爆,如今已經超過了四十五億人民幣,在全球亦已獲得逾六億六千萬美元,也成為今年全球第一部超過五億美元的電影,暫時登頂二零一九世界年冠的位置。然而,大家可又都知道,這部電影原來在誕生之時幾經艱辛,幾乎二度夭折呢?且看內文為大家分解。

深圳經濟超越香港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披露,二零一八年香港實現地區生產總值二萬八千四百五十三億多港元,同比增長百分之三。根據香港統計處官網提供的兌換率,二零一八年人民幣兌港幣平均匯率為一點一八五五,照此計算,去年香港GDP折合人民幣約為二萬四千億元。而深圳二零一八年GDP為二萬四千二百二十一億多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百分之七點六,高出香港二百二十一億元左右,這也是深圳市GDP首次超越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排名第一的城市。那到底深圳的經濟何以可以爬過香港的頭呢?隨著深圳的經濟提升,深圳哪一個地區地產值得普通香港人置業投資呢?《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李汶釗師傅,以風水剖析端詳。

Cover532.jpg

印巴戰風水論勝負

▲近日,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爆發了「自二零零一年以來最嚴重的對抗事件」。二月二十六日,印度空軍十二架裝有激光制導炸彈的幻影2000戰鬥機突然空襲巴基斯坦。二十七日,兩架印度飛機在越過克什米爾印巴實際控制線侵入巴領空後被擊落,一名印度飛行員被俘,使原已緊張的印巴關係,變得更加劍拔弩張,大有打響第四次印巴戰爭之勢,加上印度和巴基斯坦雙方都是事實上的擁核國家,更加劇了外界對兩國衝突的擔憂。那到底這兩個同一母體出來的國家,何以會有如根深柢固的仇恨呢?《奇聞》今期特別以歷史和術數的角度來為大家分解。

特朗普亂施緊急令

▲兩個月前,美國司法部起訴中國華為公司及其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指控其向美國銀行隱瞞出售給伊朗的設備,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並提出竊取商業機密等二十三項指控。在中美貿易摩擦的背景下,該案迅速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美國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中國則要求釋放孟晚舟,並對加拿大施壓。三月一日,加拿大司法部向其首席檢察官簽發引渡授權進行書(Authority to Proceed),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在三月六日確定引渡聆訊的具體安排。這標誌著引渡孟晚舟進入司法程序,同時亦為一場可能會曠日持久的法律戰拉開序幕。那麼孟晚舟能夠逃過一劫嗎?《奇聞》今期特別請來術數名師劉榮樹師傅,以面相先行預測。

新地投得啟德地王

▲滿有香港人集體回億的舊啟德機場,昔日的跑道區,剛剛變成商住地皮出售。啟德跑道區上首幅臨海地皮上於一月招標,地政總署公佈,該幅地皮由新鴻基地產力壓五家財團,以一百一十二億元獨資奪得,每方呎樓面地價一萬七千三百元,成為啟德第二貴地王。到底這塊啟德地王是否物有所值?今期我們請來了宋立進師傅,以風水作分析。

bottom of page